銀行專業會士

銀行專業會士

“銀行專業會士”(Certified Banker簡稱CB)是香港銀行學會所頒授的專業資格認證,旨在提升銀行從業人員的專業水平及技能,以應對瞬息萬變的銀行業經營環境,並提供一個獲廣泛認可的通用資歷基準。

 

“銀行專業會士”課程分為三級制,分別為高等文憑、專業文憑及深造文憑。有意報讀“銀行專業會士”課程的人士可按其學歷水平和有關工作經驗報讀適合的文憑課程。

 

“銀行專業會士”適合現職銀行及金融從業人員報讀,深造銀行業知識,為事業發展做好準備。希望在畢業後加入銀行業工作的大學生亦同樣可以報讀。“銀行專業會士”分為三級,能夠滿足不同經驗及技能的人士的需要。

 

澳門金融學會、澳門大學和香港銀行學會三方,由2021年起合辦“銀行專業會士(澳門)”課程。2022年三方將繼續合作舉辦該課程。課程於2022年9月開課,預計2023年7月完成,上課地點為澳門大學E4樓工商管理學院。

 

 完成課程並取得合格成績後,學員將獲頒發“銀行專業會士高等文憑(澳門)”專業資格;並在滿足對應的認證要求後授予“銀行專業會士(澳門)初級”專業名銜。



下載資料 (PDF 檔)
課程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