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簡介

澳門金融學會

澳門金融學會成立於2002年3月,其創會會員為澳門金融管理局、澳門銀行公會、澳門保險公會及澳門保險業中介人協會。本會宗旨為通過提供各類專業培訓及考試,致力提升澳門金融從業員的專業水平,從而促進澳門金融業的長遠發展。

澳門金融學會秉承其宗旨,開展各項會務工作。本會的多元化培訓活動包括可學以致用的培訓課程、適時提供最新信息的講座、以及獲國際認可的專業認證課程等。此外,為提升澳門金融從業員的專業水平,本會舉辦各類金融範疇的資格考試及專業認證考試,如保險中介人資格考試、香港證券及期貨從業員資格考試、認可財務策劃師考試、深港澳金融科技師考試等。

“保險中介人持續專業培訓計劃” 由2018年起在澳門實施,旨在鼓勵保險中介人透過持續進修學習,提升其專業水平。澳門金融學會由2018年起獲澳門金融管理局委任為該計劃的評核機構。

截至2023年6月底,逾16萬6仟人次報名參加由澳門金融學會所舉辦的各類活動,其中逾4萬8仟人次報名參加學會的各類培訓活動,另有逾11萬8仟人次報考金融範疇的資格考試及專業認證考試(保險中介人資格考試逾11萬6仟人次,以及其他考試約2仟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