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法律培訓課程圓滿結束 持續合作培育金融法律人才 ( 來源: 澳門金融管理局 )

發佈日期:2022/04/04
  • 分享至:

澳門金融管理局與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首度合辦的“債券市場知識及應用法律培訓課程”日前圓滿結束。

因報名人數眾多,課程分為兩期進行,分別於去年11月及今年3月舉行,共有近400名司法機關、公共行政部門、法律界及具法律背景的金融業界人士參與,主辦雙方均認為課程切合法律及金融業界的培訓需求。為配合澳門現代金融業發展需要,日後將舉辦更多針對性的金融法律專題實務課程。

培育金融+法律專才貼合發展需求

第二期課程邀請到內地、香港、澳門和葡萄牙的法律及金融業界代表,以視像形式,與學員分享關於債券市場及交易、本地及成熟債券市場的發展概況,以及相關法律實務應用等。

金管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守信表示,過往金融業較集中於商業銀行及保險業務,配合澳門特區政府近年發展現代金融的施政方向,是次課程對培育金融和法律實務知識兼備的本地專業人才,發揮了積極作用,更好滿足債券市場的人力資源需求。

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主任尹思哲感謝業界人士的積極參與,並表示報名的踴躍程度正好反映課程回應了本地法律業界的培訓需求,期望藉此加深法律人員對澳門及國際成熟債券市場業務的了解,並能應用到實際工作之中。

擬續合辦專題及進階實務培訓

是次課程取得圓滿成功,金管局與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期望日後可合辦更多專題或進階專業實務培訓課程,借助本地和區域資源,持續攜手培養現代金融業所需的金融及法律人才。




 
瀏覽次數: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