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nd Activities

(Chinese versions only)


2024
Jan
27

【1+4現代金融】金管局與業界首辦銀行業體驗計劃  助學生提早掌握銀行實務 ( 來源: 澳門金融管理局 )

為建立澳門金融人才儲備,支持金融業的持續發展,澳門金融管理局與澳門銀行公會於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首度合辦“銀行業體驗計劃”,讓有志投身銀行業的大學生,親身體驗銀行前中後台部門的日常工作,並透過與銀行高級管理人員直接交流,提早掌握銀行業實務操作和發展前景,輔助他們更好地制定職涯發展規劃。

2023
Dec
31

【1+4現代金融】2023年完成多項金融法規及軟硬件配套 ( 來源: 澳門金融管理局 )

2023年,澳門金融管理局以維護金融穩定及促進金融業持續發展為目標,著力優化金融監管規則,完善金融市場基建及配套環境,加強金融科技應用,提升金融業的現代化水平,並協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培育新業態,促進澳門現代金融業穩健發展。

2023
Nov
21

【培育金融科技人才】金管局與中葡基金續辦金融人才培訓班 ( 來源: 澳門金融管理局 )

為配合特區政府推動金融科技等現代金融業發展,澳門金融管理局與中葡合作發展基金合辦第五期“澳門金融人才短期培訓班”,組織了約20名本地金融業界金融科技部門的高級管理人員,於11月16至17日期間赴深圳進行培訓交流,並在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的支持下,到深圳相關機構進行了實地考察,是次培訓班圓滿舉行。

2023
Nov
15

“金融知識基礎培訓系列課程”圓滿結束 助業界提升專業水平 ( 來源: 澳門金融管理局 )

為提升銀行業界的整體專業水平,澳門金融管理局聯同澳門金融學會、本地行業公會和協會,首次推出的“金融知識基礎培訓系列課程”最後一場課程於日前順利舉行。四場課程反應踴躍,累計吸引逾400人次參加。

2023
Nov
01

【培育金融法律人才】信託實務與法律應用課程圓滿結束 ( 來源: 澳門金融管理局 )

由澳門金融管理局與特區政府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合辦,為期兩天的“信託基礎知識、實務與法律應用”培訓課程,日前圓滿結束,逾300名法律及金融業界、公共行政部門人員參與。

2023
Sep
12

金管局與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合辦信託實務與法律應用培訓課程 ( 來源: 澳門金融管理局 )

為配合特區政府重點發展財富管理的施政方針,培育兼備金融及法律知識的複合型專業人才,澳門金融管理局與特區政府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再度合作,舉辦“信託基礎知識、實務與法律應用”培訓課程。

2023
Aug
23

【1+4適度多元】優化金融市場環境釋放增長潛力 ( 來源: 澳門金融管理局 )

現代金融正按特區政府的部署有序發展,隨著金融法律制度的不斷完善、金融人才隊伍的培育壯大、基建系統的有序升級,新類型金融機構逐漸在澳門落戶,愈加豐富本地的金融業態。特區政府將續優化金融市場環境,把握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深合區”)聯動發展的機遇,在市場主導下釋放金融業更大的增長潛力。

2023
Aug
13

【培養現代金融人才】金管局為大學生提供多元實習機會 ( 來源: 澳門金融管理局 )

“金融人才培育先導計劃-財富管理”總結會於近日舉行,完成實習的學生均獲頒發證書。

2023
Aug
06

【1+4適度多元】金管局從法律及人才培育等全力發展現代金融 ( 來源: 澳門金融管理局 )

配合特區政府“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澳門金融管理局按部署有序培育現代金融新業態,持續優化金融市場軟硬基建,並緊抓中央賦予的支持政策,把握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深合區)建設機遇,聯同金融業界創新發展跨境金融業務,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

2023
Jul
03

【助推現代金融】“金融人才培育先導計劃 – 財富管理” 正式展開 ( 來源: 澳門金融管理局 )

金管局透過與業界組成的澳門金融學會,以及澳門銀行公會,在“大學生暑期實習計劃”的基礎上,首次推出“金融人才培育先導計劃 – 財富管理”,吸引逾百名來自本地及世界知名學府的在讀學生報名參加。

A total of 3 pages, Showing 1 -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