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澳跨境財富管理高級研修班” 圓滿舉辦

發佈日期:2022/10/10
  • 分享至:

2022年9月22-23日,在澳門金融管理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金融發展局的指導下,由珠海橫琴琴澳金融服務有限公司、澳門金融學會等機構合作舉辦的“琴澳跨境財富管理高級研修班”在琴澳兩地成功舉辦。



澳門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委員黃立峰、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金融發展局代理局長池騰輝、澳門金融學會管理委員會副主席陳偉成和珠光集團投資總監、琴澳金服執行董事李翔出席並致辭。今次參加的學員主要為澳門金融從業員及金融監管人員。課程通過一天課堂學習及一天橫琴實地考察,藉此加深學員對深度合作區的認識及瞭解。



9月22日課堂學習,由澳門力圖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崔天立、工銀澳門資管及債務資本市場部總經理丁瑜剛、大成律師事務所珠海辦公室合夥人賴海軍、競天公誠合夥人徐鵬飛分別以“澳門《信託法》法案資訊”“離岸與跨境—澳門財富管理市場的發展密碼”“澳門投資內地企業或項目股權的‘進出’之道”“私募基金的合規要點”等主題,與學員進行交流分享。


在翌日的實訓活動中,研修班成員走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先後參觀了合作區展示廳、粵澳跨境金融合作示範區,進一步加深了對合作區建設與發展的認識。隨後,大成律師事務所珠海辦公室高級合夥人薛鵬、合作區金融發展局資本市場處代理副處長崔寧等分別圍繞“合作區QFLP政策解讀”“QFLP基金的關注要點”“在合作區發展QFLP業務的若干問題思考”等,向學員分享業務實踐經驗。



本次活動為澳門金融從業員及金融監管人員,共同助力琴澳跨境金融創新及深度合作邁上更高臺階。未來,澳門金融學會將針對琴澳金融發展舉辦更多培訓及交流活動,進一步促進澳門現代金融業的發展。




 
瀏覽次數: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