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證券及期貨從業員資格考試 於澳門順利舉辦

發佈日期:2022/10/27
  • 分享至:

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及澳門金融學會共同舉辦的“香港證券及期貨從業員資格考試”,已於2022年10月20至22日於澳門金融學會順利舉行。是次考試共有五百一十四人次報考,實際應考為四百四十六人次。是次考試以筆試模式進行,提供中英文雙語試卷。考生可於考試後十四個工作天登入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電子服務網站查閱考試成績。通過相關考試的考生,將可獲由澳門金融學會與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共同頒發的聯合證書。

 

該資格考試為有志投身證券及投資業人士而設,考試內容實用並緊貼市場,共有十五張試卷可供考生選擇報考,包括基本證券及期貨規例、證券規例、資產管理規例、衍生工具規例、機構融資規例等多個試卷。通過考試的考生亦符合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相關受規管活動的資格要求。

 

根據澳門金融管理局第009/2022-AMCM號通告,獲頒發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從業員資格證書”或“高級從業員資格證書”或“金融市場專業文憑”者,可豁免保險中介人“試卷IV:退休基金”及“試卷V – 投資相連長期保險”考試。另外,根據澳門金融管理局第012/B/2022-DSB/AMCM 號傳閲文件,有關“提供及分銷金融產品指引”,“香港證券及期貨從業員資格考試”為澳門金融管理局認可就有關買賣金融產品或就產品提供意見的員工的專業資格。此外,該專業資格亦納入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的《持續進修發展計劃2020-2023》,以及人才發展委員會和澳門基金會的《現代金融人才專業認證獎勵計劃2022》認可的海外專業資格。

 

於澳門引入此資格考試旨在配合本澳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所需,針對性培育本澳的金融人才,藉此提升本澳金融從業員的專業水平,及促進澳門金融業的長遠發展。鑒於是次考試反應熱烈,澳門金融學會與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暫定於2023年4月在澳門繼續共同舉辦“香港證券及期貨從業員資格考試”。




 
瀏覽次數: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