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與中葡基金續辦金融人才培訓班 ( 來源: 澳門金融管理局 )

發佈日期:2021/07/05
  • 分享至:

澳門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與中葡合作發展基金(中葡基金)於6月25日聯合舉辦第三期“澳門金融人才短期培訓班”,共有75名本地金融業界人士參與。在得到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國家開發銀行等機構的大力支持下,培訓班得以順利舉行。

培訓班以“澳門金融能力建設”為主題,結合網上及面授兩種形式,與學員分享境外資金業務、新時代的中國區域經濟發展、內地企業赴境外發行債券的流程,以及境外投資等領域經驗,參與學員亦圍繞主題與專家進行互動交流學習。

中非發展基金梅世文總裁致辭時表示,將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契機,加強與特區政府和相關機構交流,在區域規劃、產業轉型升級、金融服務等方面探討務實合作方向,助力澳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金管局行政管理委員會黃善文委員表示,人才培養是發展金融業的重要基石,特別感謝國家開發銀行及中葡基金持續為澳門金融從業員提供寶貴的培訓資源及技能提升機會,並感謝本地業界的積極參與,攜手參與金融人才建設工作。

未來,金管局將持續推動多元化的人才培養計劃,加強與鄰近地區的培訓合作,提升澳門金融人才的競爭力;並以債券市場、財富管理等重點發展方向,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

澳門金融管理局
2021年7月6日


圖一:金管局與中葡基金續辦金融人才培訓班


圖二:中非發展基金梅世文總裁致辭


圖三:學員透過網上視頻形式進行授課


圖四:學員與專家互動交流




 
瀏覽次數: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