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與中葡基金續辦金融人才培訓班 ( 來源: 澳門金融管理局 )

Release date:2022/11/04
  • Share to:

配合特區政府推動財富管理等現代金融業發展,澳門金融管理局與中葡合作發展基金今(4)日聯合舉辦以財富管理為主題的第四期“澳門金融人才短期培訓班”,透過線上方式,為超過70名分別來自金管局,以及澳門銀行公會、澳門保險公會、澳門財資市場公會、澳門證券基金行業協會的業界代表提供培訓。

培訓班圍繞粵港澳大灣區與澳門金融能力建設及財富管理為主題,邀請了內地的專家導師,與學員探討財富管理的基本概念、演變發展及趨勢、金融機構如何開展財富管理業務、中國財富管理行業政策監管的機遇與挑戰,以及中葡基金投資經驗分享等內容。學員亦圍繞不同主題與專家進行交流討論,氣氛熱烈。

中非發展基金石文舉總裁代表中葡基金致辭,他表示,將積極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等重大發展機遇,加強與特區政府和相關機構的聯繫,並繼續通過舉辦研討會、培訓班等方式,促進內地與澳門機構和企業間的交流學習,助力澳門金融能力建設,在國家發展大格局中實現高質量發展。金管局行政管理委員會關美平委員表示,人才培養對金融業的持續發展極為重要,特別感謝中葡基金繼續與金管局合作,為澳門金融從業員提供寶貴的在職培訓機會,並感謝業界人士的積極參與。

未來,金管局將與中葡基金持續合作,結合現代金融業發展所需,舉行更多不同主題的專業培訓活動,藉以提升澳門金融人才的專業水平及技能,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x1.jpg.pagespeed.ic.kNDkG6qid7.jpg

金管局與中葡基金續辦金融人才培訓班


x2.jpg.pagespeed.ic.TbuiHEPjxp.jpg

金管局行政管理委員會關美平委員致辭


x3.jpeg.pagespeed.ic.cENs6eaOeX.jpg

中非發展基金石文舉總裁致辭


x4.jpg.pagespeed.ic.wrrXmdxVwo.jpg

金管局學員以線上方式參與培訓


20221104_金管局與中葡基金續辦金融人才培訓班



 
Views:383